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,请点击这里查看。

微软赢得五角大楼的 100 亿美元云计算合同

云计算
wenfeixiang (25847)发表于 2019年10月26日 19时04分 星期六

来自
微软赢得了五角大楼 100 亿美元的 JEDI 云计算合同,JEDI 代表 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。该合同将为五角大楼提供从基础的储存到人工智能处理、机器学习和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处理的能力。该合同对于微软和亚马逊争夺云计算服务主导地位至关重要。有多家公司参与了 JEDI 的竞标,Google 在雇员抗议它与五角大楼合作的军用无人机项目 Project Maven 之后以企业价值观为由放弃竞标,而 IBM 和甲骨文在 4 月被淘汰出局,最后阶段的竞争只剩下微软和亚马逊,而微软雇员也曾公开反对公司竞标 JEDI,此外甲骨文还以利益冲突为由反对亚马逊 AWS 赢得合同,但它的诉讼以失败告终。